清远

像飞驰而过的地铁。

与君岁岁年年常相见 Chapter1【傅恒x魏璎珞】

屋外狂风大作,吹得辛者库旧仓库的窗户啪啪直响。时候虽然还早,天却阴得很,看来又是一场大雨。

 

魏璎珞躺在仓库里简易的木床上,脸色苍白,嘴里正不安地念叨着些什么。

 

傅恒坐在床边,神情紧张地盯着魏璎珞。

 

他低头凑到璎珞嘴边,想听听她到底在说些什么,可她的声音实在模糊。傅恒就只好老老实实地守在她旁边,不时为她擦去额头上渗出的汗。

 

不知道魏璎珞究竟是做了什么样的梦,竟越来越激动,眼角有泪流下来,手也死死地抓着被角。

 

“璎珞,璎珞。”

 

这丫头怕是梦魇了,傅恒唤她两声,也不见她有任何反应,便只好轻轻拍着她的手。

 

“不要怕璎珞,我在这儿呢,不要怕。”

 

傅恒的声音温柔,投向璎珞的目光里似是包含着无限的怜爱。或许是她听见了,倒真的慢慢安稳下来,又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
 

傅恒嘴里咕哝着,“药已经喝下去好几个时辰了也还不见醒,这叶天士还说自己是名医呢。”

 

不知又过了几个时辰,外面的天已经彻底地黑了下来。傅恒忙活了半天,看着璎珞的头没之前那么烫了,这时也放心地拄着自己的胳膊瞌睡着。

 

璎珞已经睡了差不多一天,自打早上刷恭桶的时候晕倒一直到现在除了那碗汤药和几口水,还并未好好地进食。

 

现在烧退了,她也就被饿醒了。她迷糊着抬手,想要去抓手背上被冻伤的地方,很痒。

 

璎珞在辛者库的这段时间,手一直泡在冷水里,冻伤的地方又红又肿总是不见好。

 

傅恒因为心里还惦记着要照顾璎珞,此时并未睡熟。她一动碰到了他,傅恒立刻就清醒过来。

 

“璎珞,你总算醒了。”

 

说着就用手去探璎珞的额头,但是被她伸手挡开了。

 

傅恒的手停在那里,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。他看着璎珞有些迷茫的眼睛一点一点地变得清明,然后转为冰冷。

 

璎珞坐起来,盯着仓库里的一个架子,故意不去看他。

 

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 

“你这个人真没良心。你发烧了,是我一直在照顾你。”傅恒的脸上显出有些着急的神色,声音却很轻,听起来带着一种撒娇和委屈的意味。

 

璎珞闭了闭眼,并未因为他的话而把语气放软。“多谢富察侍卫了,现在我已经好了,就请您离开吧,璎珞受不起。”

 

“你又在胡闹什么?”

 

“胡闹的人是你。”璎珞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温度,“富察少爷还是回去好好跟尔晴过日子吧,璎珞祝你们幸福。”

 

傅恒这下也真的有些生气了,她总是这样,想把他推的很远。他扳过璎珞的身体,强迫她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
 

“你在胡说些什么?皇上虽有意给我和尔晴赐婚,但我从未打算答应。我既然说要娶你,就一定说到做到。你到底在发什么脾气?”

 

“我要娶尔晴了,我来这儿不是为了跟你道歉的,而是有东西要还你。这个香囊是你当初送我的,现在还给你。”魏璎珞没想到这几句话自己能记得如此清楚,像是深深地刻在了自己的心上,就连如今再将他那天的话复述一遍都会让自己的心口这样疼。

 

“这一字一句是不是你富察傅恒亲口跟我说的?现在又不认了?”

 

“我看是你烧坏了脑子,我什么时候说过这些话?”傅恒也急了,声音跟着大了起来。他不知道璎珞怎么了,晕倒之后醒来就说了这么一堆莫名其妙的话。

 

他见璎珞不相信自己,又补充道,“既然你说我把那香囊归还与你,那好,香囊呢?”

 

“我接过之后丢到了水池里。”

 

傅恒从身上拿出香囊,伸手送到璎珞的眼前。“那你看看这上面可有被水浸过的污迹?”

 

璎珞拿过香囊,似是不敢相信,一时愣在那里。

 

傅恒有些好笑地看着她,仿佛是在看一个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的傻孩子。

 

“那是你做的梦,璎珞,那不是真的。这个香囊自打你送我那日起,我便一直佩戴在身上。”

 

可她明明记得那个晚上傅恒找到辛者库来对她说的那些话,她明明看见他们成婚之后尔晴站在傅恒的身边,而自己跪倒在地。

 

如今傅恒却说这一切都是梦。

 

是梦吗?如果真的是梦,那一幕幕怎么会那么真实?如果是梦,为什么会感觉到心痛?

 

一直以来,璎珞都精明得像只小狐狸,如今难得见到璎珞如此迷茫的样子,傅恒觉得甚是可爱。

 

他把璎珞揽过来,让她把头靠在自己的胸膛上,一边用手轻拍她的背。

 

“你相信我吗璎珞?”

 

璎珞的眼泪一下子流出来。傅恒见她不答话,低头去看她,却看到她在默默流眼泪。

 

“哟,小狐狸也有哭鼻子的时候。”

 

傅恒如此打趣她,璎珞也没有还口。她只是紧了紧环在傅恒腰上的手,“太好了,一切都还来得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