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远

像飞驰而过的地铁。

番外·富察府小剧场(一)

(傅恒和璎珞婚后的第一年生了一个女宝宝,璎珞给她取名叫如音,她希望女儿将来可以成为姑妈富察傅皇后那样的好女子。)

 

小剧场(1)

如音已经四岁了,正是爱动爱说话的年纪,胖胖的小短腿一刻也不停,总是在富察府的院子里跑来跑去。

 

傅恒怕女儿摔倒,总是担心的不得了。

 

一日午后,府里的丫鬟在哄小如音睡觉,可无论怎么哄小如音的眼睛都还是瞪得很亮。最后没办法只好把她带到院子里玩。

 

傅恒(假装严厉):你今天怎么又不好好睡午觉?

 

小如音:小孩子睡那么多觉做什么?

 

傅恒:睡觉才能长身体啊。

 

小如音:额娘说如音晒太阳也一样可以长身体。

 

傅恒语塞,无奈扶额。小狐狸又生了一只小小狐狸,这以后的日子可还怎么过。

 

 

小剧场(2)

傅恒在书房办公务,璎珞无聊,便遣小如音去逗她阿玛。

 

璎珞:宝宝你去问阿玛,气势、气场、气度和气质,额娘有哪个?

 

小如音:额娘,这句话太长了,我记不住。

 

傅恒在桌前憋笑。

 

璎珞:那额娘少说两个选项吧。你问问阿玛,气势和气质,额娘有哪个?

 

小如音用她的小短腿蹬蹬蹬地跑到傅恒身边,傅恒顺手把她抱在怀里。

 

小如音(奶声奶气):阿玛,额娘问你她有气势还是气质?

 

傅恒:你告诉你额娘,她只有气味儿。

 

小剧场(3)

一日,傅恒在书房看兵书,璎珞坐在他旁边为他扇扇子,只一会儿就觉得实在无聊得很。

 

于是璎珞把自己的脸放在傅恒的翻开的那一页书上。

 

傅恒:又来捣乱。

 

璎珞:没有想到一句话吗?

 

傅恒:什么话?

 

璎珞:给你个提示,看我的脸。

 

傅恒:脸大如盆?

 

璎珞(满脸黑线):这么明显都猜不出!

 

傅恒委屈地摊手。

 

璎珞:是书中自有颜如玉!

 

傅恒(小声嘀咕):哪里有很明显。

 

 

小剧场(4)

明玉自打嫁给海兰察之后,生下了一个男娃娃,取名叫佩恒。

 

明玉没事儿就带着佩恒来富察府溜达。

 

这日明玉和璎珞聊起从前在长春宫的日子,随着年纪增长,不免有很多感慨。

 

璎珞突然说起当年明玉拉二胡的事,自己还在她面前放了一只装有铜钱的碗。

 

明玉又羞又恼,追着璎珞在院子里跑,嘴里嚷着今天非要收拾她一顿不可。

 

傅恒听见这边吵闹,也循声过来看,璎珞躲在傅恒身后朝明玉做鬼脸。

 

傅恒:都多大的人了,怎么像个孩子一样。

 

明玉:你家这丫头可真坏,刚才又是嘲笑我又是凶我。

 

傅恒:璎珞凶你?不可能。

 

璎珞在傅恒身后,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我的丈夫难道会不帮我帮你吗?

 

傅恒(一本正经):璎珞哪里有胸,怎么可能胸你?我不信。

 

(对不起都是我在瞎胡咧咧,少爷怎么可能说这种不得体的话,不可能不可能。对不起,我自罚一杯。)

 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2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